原标题:颜值爆表!大别山茶马古道徒步越野赛道“素颜照”首度曝光 

  茶之西行,马之东来!千百年来,汉民的茶,藏区的马,在南来北往的交流中,渐渐融合成了茶马古道。

  在大别山的茶马古道,这里不仅仅是一条地道的马邦之路,还是一处风光绝美的神秘胜地。

  “茶马古道”并非是几条明确的道路,也没有确切的起点和终点,而是一个以我国西南地区为中心,延伸至国内西北地区和周边国家的庞大交通网络。

  一串驼铃响起

  一达马蹄落下

  漫漫古道

  万千背夫

  南来北往

  日复日

  惊破幽幽深谷

  打开域外之路

  随着岁月的变迁

  茶马古道已慢慢被遗忘

  传统意义上带着帐篷、锣锅和枪支

  响着铜铃唱着赶马调浪迹天涯的马帮

  也已不复存在

  只剩下一些日益剥蚀褪色的痕迹

  留存在潇潇古道上

  勒起人们对远古茶香、悠扬铃声的千丝记忆。目前高颜值赛道已“做好准备”,大别山茶马古道的神秘美景等你来打卡。

  据悉,霍山茶马古道史记记载为人工肩挑茶叶或货物及官家马帮运输银子的古老道路(英山县于明清时期隶属安徽省)。

  本次赛事选址于此,赛道保留了茶马古道众多标志性景点,将穿越清净悠然的石径古道,气势磅礴的潭影瀑布,独具人文风貌的古树、古桥、古庙、古坟、古民居等原生态景观,跑友们奔跑其间,将尽情的感受神秘的古道与魅力的风光。

  经过土地岭至大小回头岭这一条漫水河镇域段的路线,属于漫水河区域的三条古道之一,俗叫“西大路”,由中界岭出县境,2000多年,历史久远(汉朝之前既有此路),承载着大量的故事与传说,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及无数战争和自然灾害。历朝战争在此路上发生数十次。史记记载有,仅国民时期战争多达十余次。特别在1921年以后,共产党人在此路川流不息,红色革命热潮一浪接一浪,呈现出一片轰轰烈烈景象。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