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农交会]足不出“沪” 就能买到精品“皖”货

寒风阵阵阻挡不了上海人对安徽农产品的购买热情寒风阵阵阻挡不了上海人对安徽农产品的购买热情
李传新得意地展示自家的“明星产品”李传新得意地展示自家的“明星产品”
汪芳展示大别山的灵芝
展会内,人气爆棚展会内,人气爆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上海,既能感受热闹的赶集氛围,又能一站式采购年货的地方哪里找?这不,一年一度的上海农交会来了。

  对于很多上海人来说,上海农交会已经是每年必逛的“口碑展会”。曾经做过安徽知青的吴子伦就是上海农交会的“老粉”,他不仅每年展会都会来,还在安徽的龙亢农场认筹了一亩地,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安徽的500斤大米,“安徽的农产品品质好,我不仅自己买,还送给亲戚朋友,认筹大米也是因为这份信任在里面。”

  此次上海农交会,参展参会客商达2000多家、参展农产品4000多种。展厅内,展商、采购商、消费者人头攒动,粮油、畜禽、水产、水果、蔬菜琳琅满目,茶叶、林特、茧丝绸、手工艺等各类农产品及农产品加工品让人“剁手欲”满满。

  农交会绝对是吃货的天堂。记者还没走进蚌埠展区,远远便闻到了“年味”。腊鸭、腊鸡、咸鱼、香肠……一排排腊味整齐摆放,香气扑鼻,色泽油亮。“我是第十八年来啦!”来自蚌埠卫食园食品有限公司的李传新一边说着一边招呼客人。

  “我们的鸡鸭都是养了两年后腌制,再熏烤、晾晒,这样口感好,品质有保证。”李传新说,每年来上海都遇到很多老顾客,是他们的认可让他坚持了18年。“每年我都能卖个四五万,希望今年卖得更好!”

  火腿、枇杷、鸡蛋、杂粮、黟县五黑……在黄山展区,这些来自区县偏远山区的山货第一次被“请”来了上海。“我们把这些深山优质农产品集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品牌推向市场。”“徽牧农”山货品牌负责人王朋说,今年的上海农交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能够把黄山优质生态农产品更全面地推向长三角乃至全中国去。

  一路逛下来,展馆内不仅有地道的农家“土货”,还有“高大上”的农产品加工品。

  “经过科学提纯,我们的孢子粉营养成分更高,也更易吸收。”在合作社家庭农场展区,金安区汪氏综合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芳正向参观咨询的客商介绍着灵芝系列产品。这些经过深加工的扶贫产品均来自大别山区,目前,合作社内有100余亩的灵芝培育基地,不仅带动了周边经济,也为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

  当然,已连续举办20届的上海农交会不仅是“买买买”的好去处,更是全面展示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靓丽名片。正如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所说,上海农交会的举办,对扩大安徽农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特别是在上海的影响力,加快皖沪农业的紧密合作,提升农业一体化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