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坚持标本兼治 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淮南日报讯 12月17日下午,淮南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在淮南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淮南市委副书记、淮南市长张孝成,淮南市委副书记徐礼国,淮南市领导顾文、马文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届淮南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十届淮南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十届淮南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安排建议、《履行主体责任五个“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送审稿)》的汇报,对第十四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交办,对31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省委巡视办的指导下,在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淮南市委巡察工作持续规范推进,在实化主体责任、深化政治巡察、细化整改落实、强化基础建设等方面有了新提升,总体呈现全面深化、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

  沈强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察发现问题,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推动淮南“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对整改负总责,党组(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起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强化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注重常态长效,坚持举一反三,把整改结果固化为规章制度,把巡察整改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日常工作等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沈强要求,要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全淮南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全淮南市巡察机构要履行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持续强化政治监督,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淮南巡察的特色品牌。(淮南日报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