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1楼扔下工具箱!合肥一男子被判刑

  12月16日,记者从肥西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男子陈某某因家庭纠纷,竟将开锁工人的工具箱从21楼扔下。

  今年8月22日21时许,家住肥西县上派镇一小区21楼的被告人陈某某因琐事与儿子发生争吵,儿子一气之下离家。儿子后来在回家过程中发现未带钥匙,便联系其父亲,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于是通知开锁工人前来开锁。

  开锁工人将家门打开后,正在家中喝酒的陈某某见状非常生气,试图追打开锁工人,开锁工人逃离时将开锁工具箱遗留在开锁现场。陈某某气愤之下将工具箱从21楼过道向外抛出,工具箱及内装的开锁工具散落在该单元门口附近,导致单元门上方遮阳的钢化玻璃损坏。经鉴定,该钢化玻璃价值86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某故意从高空抛弃物品,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及不特定人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考虑到其具有坦白、全额赔偿损失等情节,遂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高空抛物不仅严重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而且抛物者也会因此付出惨痛的代价。法官在此提醒市民,切莫因为一时气愤,随意从高处抛物,守护“头顶上的安全”,人人有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李贺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