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2020年导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12月11日,马鞍山2020年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大赛共吸引全市各大景区、文博陈列馆、旅行社和大专院校的近百名选手参加,经过前期初赛和集中培训,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全市导游讲解员大赛由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和市总工会共同举办,主题为“我和我的家乡马鞍山”,旨在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文旅行业加快复工复产,提升全市导游讲解员人才队伍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参赛选手将从职业感悟、家乡美、文旅人和旅途事等方面,以小见大并结合自我介绍,讲好马鞍山故事,宣传文明城市马鞍山。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将通过“个人才艺展示、文旅资源推介、室内模拟讲解”等方式进行综合得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和团体组织奖。其中,模拟讲解环节涵盖迎送游客、景点场馆讲解和文明旅游引导等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陈辰等2名选手获得金奖、齐立等4名选手获得银奖、艾昭霞等6名选手获得铜奖、张敬琪等4名选手获优秀奖、含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源: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