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特警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电动车上牌工作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由于临近电动车挂牌服务终止时间点,到社区居委会挂牌的电动车数量显著增加,挂牌点排起了长队。为深入推进“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帮助辖区工作人员缓解人流压力,避免疫情期间人员长时间聚集,12月14日,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红箭头”志愿服务队来到滨湖世纪社区徽杰苑,联合滨湖交警,协助社区居委会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

合肥特警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电动车上牌工作合肥特警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电动车上牌工作
合肥特警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电动车上牌工作合肥特警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电动车上牌工作

  志愿活动现场,民警帮助居民仔细检查每一辆上牌电动车的车身状况,核对车辆购买发票及合格证明,引导居民扫描二维码,通过公众号填写注册信息,为电动车验车、拍照、上牌,整个流程顺畅有序。前来上牌的居民即办即走,避免了人员积压。上牌的同时,民警向居民普及上牌政策和交通法律法规,并重点强调电动车的使用规范,把禁止将电动车推进楼道中充电等应知应会常识宣传讲解到位。

  “我们平时也要上班,上牌这个事一拖再拖,没时间又快到到期了,心里也着急,这下好了,民警周末来帮着解决了大问题,太方便了!”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宋疌谦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