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拓电影放映新功能 做文化惠民大文章

  为全面落实好农村文化惠民工作,今年以来,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在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农村公益电影的放映机制、放映手段和放映形式,把放映活动与“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截止11月底,累计放映农村电影3422场,完成任务102.96%;新片率86.64%,提前超额完成放映任务。

  与文化精准扶贫结合。以送电影下乡民生工程为抓手,在完成公益放映任务的基础上,开展“精准扶贫 电影助力”放映活动,采用“一加二”的放映模式,以优秀国产电影加精准扶贫公益宣传片、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电影的形式,组织14支放映小分队深入全市22个贫困村,放映电影264场,帮助贫困群众通过电影了解扶贫政策、掌握农业技术、传播文明新风,助力贫困群众补齐精神文化短板,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

  与固定放映点建设结合。充分利用农民文化乐园、文化广场等现有场所,投资13万元,建成鲁楼室内固定电影放映点1处,百善镇文化广场室外固定放映点等10处,将放映信息在放映点宣传栏上公示,让群众随时了解电影放映信息,实现电影放映由室外到室内、由流动到固定的转变。

  与开展主题电影放映结合。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圆梦全面小康”、“红色电影放映季”等主题电影放映活动,放映电影310场,观众15.3万人次,让群众在“看上电影”的基础上“看好电影”,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实惠。

  来源: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