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侨联第十期海外联谊研修班在合肥开班

中国侨联第十期 海外联谊研修班开班中国侨联第十期 海外联谊研修班开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十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在合肥开班,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南非、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侨领参加此次研修班。

  海外侨领研修班是中国侨联承接更多海外社团联谊职能后,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格局的重要品牌活动,在全国侨务系统备受瞩目。自2018年12月开始,已在吉林、四川、北京、福建、郑州等地连续成功举办9期,共邀请来自加拿大、美国、巴西、阿根廷、新西兰、韩国等8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知名侨领、杰出侨商代表、侨社团骨干回国参训。本期研修班主要邀请对象多为长年旅居海外,受疫情影响目前暂留国内的知名青年侨领。

中国侨联第十期 海外联谊研修班在合肥开班中国侨联第十期 海外联谊研修班在合肥开班

  此次研修班邀请中科大知名教授和有关专家授课,课程涵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疫情时代的海外侨情与中华文化传播、一带一路、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徽文化等课程。

  研修期间,将以“新时代华裔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举办第三期“华裔杰青论坛”。论坛将以新颖的形式、鲜明的主题,邀请六位嘉宾,结合当前及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形势与海外侨情,紧扣海外侨社实际,现身说法,交流侨团工作经验,探讨如何应对问题与挑战,进一步增强海外侨青引领和谐侨社建设、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沟通好中国与世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外,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赴科大讯飞、科学岛、创新馆、名人馆等地开展科技文化考察,让海外杰青感知祖(籍)国和安徽厚重的历史文化及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

  开班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褚家如出席开班式。(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