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音乐去旅行。12月12日晚,由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音动江淮 乐享庐江——2020中国•庐江第二届青年原创音乐会在庐江天鸣花海景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原创音乐爱好者、音乐创作人、安徽省各高校乐队及媒体代表齐聚庐江,共同掀起一场音乐热潮,现场10首“定制版”庐江原创音乐首次现场演绎,安徽及高校的知名乐队轮番上场,为观众送上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动感DJ和时尚舞蹈中拉开序幕,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德全在致辞中表示:庐江乃两汉文明之地,自古就是人杰地灵,山青水秀,有“周瑜故里、温泉之乡、旅游大县”之美誉,汤池更有着“天上瑶池、人间汤池”的美誉,此次庐江青年原创音乐会是庐江县“音乐+旅游”新业态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打造专属于庐江的声音,为“庐江”而歌,通过旅游+音乐展现庐江,让更多的人了解庐江,认识庐江、进而来到庐江、爱上庐江。

  活动现场,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俞晓华、庐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宇、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德全、汤池镇镇长胡业山、庐江县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波为庐江原创歌曲获奖作者颁奖,感谢他们用歌声描绘庐江,宣传庐江。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俞晓华宣布音乐会正式开启,随后《信件》、《思念》、《云里安凹》、《庐江的月》、《寄情庐江》等10首庐江元素的原创歌曲唱响在庐江的夜空中,一字一句描绘着庐江的一景一物。超炫舞台+超高音效+酷炫灯光秀搭配璀璨烟花秀、篝火狂欢、互动抽奖让乐迷们情绪高涨,从入场签到,到品尝美食,再到音乐盛会,现场气氛持续升高。除此之外,音乐会现场还设有网红街区、美食派对、个性小帐篷、亲子互动区、网红大熊猫“迎宾”“周瑜小乔”现场“发糖”、房车营地等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打卡拍照。

  据悉,本届音乐会在上一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用全新的视角诠释庐江,以庐江元素为基础,创作庐江“定制版”原创歌曲,活动自6月份发布原创音乐招募信息以来,受到了众多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投稿,活动共设有作品线上征集、原创音乐人庐江采风、组委会作品初选、专家组评选阶段、庐江青年原创音乐会颁奖及展示等环节,旨在从多维度宣传庐江的文化旅游,以音乐为媒介全面提升庐江文化旅游品牌宣传。

  庐江是皖中地区的历史名县,是省会城市合肥的“后花园”。庐江东有27平方公里的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黄陂湖,生态原味;南有群山环抱的青山湖,碧波荡漾;西有合肥最高峰牛王寨、汤池温泉旅游度假区,风景如画;北有八百里巢湖、佛教圣地冶父山,湖光山色绝佳。庐江早在2009年就被中矿联授予“中国温泉之乡”的称号,境内有汤池、黄陂湖、冶父山等多处温泉,其中以汤池温泉最具代表性,素有“华东第一泉”的美誉,具有涌量、水温和化学成分稳定三大特点,属最优质的温泉水质。现有4A级景区金孔雀温泉度假村、。亚洲最大的穹顶式室内温泉国轩温泉宫,以及国内首家以“太空漂浮”为主题的温泉酒店汤池一号温泉酒店。庐江还是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近几年,围绕乡村旅游,庐江县文旅局推出以“品乡味、来乡游、享乡俗、住乡宿的“四乡”特色休闲游,推出如万山镇长冲村的云里安凹民宿、罗河镇阳家墩美丽乡村、小满田塍田园综合体等较为成熟的乡村旅游点,让人流连往返。

  这么近,那么美,庐江欢迎您!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