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母子档”工地上演“蚂蚁搬家” 深夜十余次盗窃工地建材 价值2万余元

  母子搭档深夜盗窃建材,先后潜入工地十余次上演“蚂蚁搬家”,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终被警方抓获现出原形。近日,安庆经开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重点工程工地建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窃贼越偷胆越大

  今年10月的一天深夜,路某某骑三轮车路过安庆经开区一重点工程在建工地,看见地上摆放着建材,一时贪念作祟的她避开看管人员,趁着夜色潜入工地盗走些许扣件、钢管。

  第一次盗窃得手后,路某某又连续数次深夜“光顾”这处工地,甚至还拉上了自己的儿子丁某入伙,他们挑选体积较小且重量大的建材,盗走后送往一家废品回收站卖掉换钱,

  屡次尝到甜头的路某某母子“贼胆”越来越大,11月27日凌晨,母子俩再次潜入工地,将摆放在此的数百根钢筋全部盗走。11月27日6时,工地负责人发现钢筋被盗,立即拨打了110。

  两名嫌犯被锁定

  工地建材被盗,将影响到工程施工进度。接报案后,安庆经开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案发现场无视频监控,办案民警一边深入摸排线索,一边对重点区域进行“架网守候”。经开公安分局情指中心侦察员调取了外围大量的监控录像,加班加点分析比对,力争速擒嫌犯。12月4日,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终于被锁定。

  “盗销”链条被斩断

  12月4日下午,辖区同安路派出所联合经开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出击,一举将盗窃嫌疑人路某某、丁某抓获归案。与此同时,办案民警趁热打铁,将废品收购站老板段某某抓获。

  经讯问,路某某如实供述,自今年10月以来,其伙同儿子丁某先后潜入安庆经开区一重点工程工地十余次,盗窃钢筋、钢管、扣件总价值达2万余元。废品收购站老板段某某为了赚取差价,明知物品是他人犯罪所得,仍然多次低价收购,段某某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

  目前,该案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安庆经开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刘谕蓉)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