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人民调解技能竞赛举办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十周年,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队伍业务素质,近日,六安市举办了首届人民调解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由各县区组成的7个代表队参加。各代表队在舞台上现场调解模拟案例,由评委组对各参赛队伍的调解技巧、专业水平、场面掌控等8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评出优秀团队和个人。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扩大了六安市人民调解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激发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

  据了解,《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以来,六安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组织紧密携手,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让人民调解这朵“东方之花”在皋陶故土不断散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全市2198个调解组织,8900余名人民调解员,每年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5万余件,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