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9岁老人挖藕深陷淤泥 民警下水徒手挖泥救援

  记者从芜湖南陵警方获悉,日前一位老人在藕塘挖藕时,陷入泥中。民警赶到后,看情形紧急,不顾塘中泥水冰冷刺骨,进入塘中,对老人进行救援。

  当日上午8时许,南陵县许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许镇镇金阁村有一名老人陷在藕塘淤泥中,不得动弹,且体力耗尽,非常虚弱,情况比较紧急”。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绳索等装备驱车赶赴现场。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腰部以下陷在泥中,而且因为受困时间较长,有些支持不住。据了解,老人今年79岁,早上穿着防水渔裤来到塘里挖藕,没想到竟然被塘中淤泥给“咬”住了。到场民警和辅警赶紧进入藕塘中,来到老人身边,许镇派出所民警王平担心穿着衣服不好救援,率先脱光上衣进入水中。12月的泥水已非常寒冷,不过,为了及时将老人解除困境,王平和其他民警、辅警也顾不了那么多。来到老人身边后,他们用救援绳索将老人腰部固定住。没想到淤泥吸附力很强,民警又不敢太用力,怕伤到老人,所以无法通过拖拽的方式将老人解救出来,此时陷入淤泥较深,时间较长,有塘水渗入渔裤内,老人已快撑不住了。

  为了尽快将其救出,民警和辅警徒手将老人身边的淤泥一点点扒开,经过努力,同时在消防救援人员帮助下,老人最终被抬出藕塘。上岸后老人被早已等候在现场的急救车送往医院,目前老人已好转,无生命危险。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