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与时间赛跑!池州交警4分钟护送昏迷幼儿紧急就医

  12月11日,记者从池州交警获悉,当天,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一位市民的求助后,仅用4分钟就把因高烧昏迷的儿童带到市人民医院紧急就诊。

  12月11日上午10点8分左右,池州交警一大队民警郭志,辅警丁一明、刘兴邦在池州城区齐山大道香港城执勤时,一男子忽然心急如焚地跑到警车旁边求助,称其15个月大的儿子因高烧昏迷需要到医院抢救。由于市人民医院离齐山大道较远车流量大、红绿灯多车辆行驶缓慢,家长非常着急。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向池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汇报,让运载病人的车辆紧跟在警车后面,一路拉响警笛、风驰电掣,奋力为小孩开辟生命通道。

  当日上午10点12分左右,原本15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4分钟就将昏迷儿童送至池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室,为病人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该儿童经过医院急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郭志 丁一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