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2月12日,加快实施数字经济赋能暨全省第十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阜阳现场推进会在颍东区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讲话并下达开工令,副市长李红,市政协副主席、颍东区委书记顾恒中,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本次我市集中开工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47.4亿元,涵盖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开工的工业项目中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个、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3个。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分别是高端光学镜片、镜头及光学系统集成一体机生产线建设项目,氢能源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以及锐光科技年产400万只能烙铁芯、2万只高频电容器、20吨云母芯片项目。3个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分别是年产30万吨全生物可降解塑料(PBAT)项目、台商工业园机械制造项目和博航科技年产20万套铝水泵、200万套铝制品模具项目。

  开工的项目中,阜阳火车站交通枢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00万元。项目主要包括:北京东路下穿阜阳火车站连接东盛路工程,西起北京东路与亳州路交叉口,下穿火车站后东至东盛路与致富路交叉口,全长1.7千米;站前广场改造工程,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汽车客运东站工程,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包括客运站房、商业、公寓及配套设施等。

  另外,一批社会事业项目也在当天集中开工。其中包括总投资1亿元的颍泉区泉颍中学扩建项目和总投资0.63亿元的临泉县中医院老区扩建项目。

  此外,还有不少服务业项目在当天集中开工,主要包括云筑小区、置地百悦府、颍河学府项目、缤纷时代商业街区等。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