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枞阳县白柳镇六年实现全脱贫

  从2014年贫困人口1505户4404人,到2020年全部脱贫,6年里枞阳县白柳镇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镇之力,集各方之智,分类施策、精准到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脱贫攻坚取得关键性进展。

  王福华是山河村街西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本人患有尿毒症,从2014年8月起开始,每周要跑两次医院做透析。自享受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后,王福华在门诊透析费用每次都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报销,大大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为构筑健康防护墙,让群众看病就医快捷方便,不再为看病发愁,白柳镇强化医疗服务能力,严格落实基本医保政策,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参保率和资助率均达到100%。同时,为了解决居民住房问题,白柳镇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契机,把解决贫困户安居问题作为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一大批贫困户住进了新房圆了“安居梦”。

  “孩子们可以接受优质的教育,但费用并不高。”白柳镇白湖中心幼儿园园长说,2016年以来,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园幼儿每年减免保教费1000元。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白柳镇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校生的各项优惠政策全覆盖、全落实。

  (通讯员 陈英英 陈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