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文旅科普纪录片11日亮相央视

  池州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翔)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地理中国》栏目组和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合作拍摄的旅游科普纪录片《奇妙“三色井”》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为:2020年12月11日17时27分首播,12月12日11时14分和15时01分重播。

  纪录片《奇妙“三色井”》讲述了青阳县陵阳镇有一处奇特的三色水井,三口井紧挨在一起,距离之近,可谓“一手摸三井”,其中一口井中还生长着一种不知名的植物。最为奇特的是,这三口井水的颜色竟然各不相同,而且会颜色互换。由于难以解释成因,还流传着关于“三色水”的传说,最后经来自安徽省地质调查院的专家通过全面细致的科学考察,最终破解了“三色井”的成因之谜,并建议村民精心保护“三色井”,并一直留存下去,使它成为池州地区一处既能观赏又具有长远研究价值的福地景观。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地理中国》栏目组在池拍摄期间,深入贵池区、东至县、石台县、青阳县、九华山围绕地质地貌、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区域气候、美食文化等方面进行挖掘素材,采访有关人员,实地拍摄。除《奇妙“三色井”》即将播出,《池州探奇》(上下集)正在后期制作中,计划作为2021年开春大戏播出。

  来源: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