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城管整装待发迎战首轮降雪

除雪装备整装待发除雪装备整装待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3日,合肥迎来强降温雨雪天气,为保障市民通畅出行,合肥城管提前部署,启动应急预案,迎战首轮降雪。

  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包河区城管局紧急调集平地机、装载机、铲车、撒布机、小型除雪滚扫车等除雪专用车辆80余台、融雪剂260余吨、出动人员2300余人,全力迎战恶劣天气路面保障工作。

  包河环卫部门出动2000余名环卫工人分成10支应急小组随时待命,遇大雪降临时将立即启动应急方案迅速出动,确保城区主要道路的交通顺畅,市民出行安全。及时调整冬季清扫保洁作业方式,扩大清扫范围,适当增加捡拾人员,及时处理成堆垃圾、掉落树枝等杂物,及时处理雪后积水沉泥,做到勤扫、勤转、勤捡拾,保证道路保洁质量。同时,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当气温较低于2摄氏度时停止洒水、洗扫作业,防止低温湿式作业造成道路结冰打滑,影响市民安全出行。精心做好公厕供水管道等设施的防冻保温工作,针对冬季天气寒冷,降雪前做好垃圾清运工作,预防降雪天气垃圾滞留,降雪期间及时调整收运时间,雪后及时处理滞留垃圾,做好安全垃圾清运工作。

  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及滨湖办共出动300余名城管队员组建应急队伍全力保障主次干道铲雪除冰工作,将重点保障学校及小区周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广场游园周边的铲雪除冰、道路通畅。“所有人员、车辆、器械于上周五开始紧急调集已陆续到位,多支应急备勤队伍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根据雪情变化随时听候调遣。同时道路绿化和道路设施管养人员也快速集结,在做好路面养护的同时将随时投入铲雪除冰的应急保障,全力保障路面畅通。”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流演示除雪设备交流演示除雪设备
准备苗木除雪物资准备苗木除雪物资

  庐阳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单位1000余名城管人已在各自包保区域准备就绪,随时准备投入铲雪除冰工作。同时,该单位检修、清点铲雪车、融雪剂撒布机、应急车辆等车辆(设备)共156辆(台),储备融雪剂融雪剂96吨。当日夜间,全体城管人实施连轴轮守值班制度,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处置雪情,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记者在环城路上看到,环卫工人正向道路上泼洒融雪剂,数名园林绿化工人正在运输竹竿等。“提前部署、早作打算,风雪天气到来才不会手忙脚乱。雪花飘落,我们全体城管人能够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3日夜晚该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各自包保区域内应急值守,持续关注城区雪情,确保道路畅通。

  此前,庐阳区城管局已经检修所有环卫、应急车辆,并部署在双岗大院和永青桥附近两处基地随时准备投入铲雪作业。同时,该单位组织力量对户外广告、窨井盖、公厕、转运站等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主要道路两侧香樟、广玉兰等常绿乔灌木进行树木加固、枝条修剪,避免雪势过大出现倒伏、折枝,消除安全隐患。

 除雪装备整装待发 除雪装备整装待发
 除雪装备整装待发 除雪装备整装待发

  根据气象台显示,合肥本次降雪深度或达3厘米,还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13日夜晚,庐阳区城管局在人行天桥、人行道等易积雪、上冻区域及时泼洒融雪剂,防止道路积雪结冰影响通行。同时,对公厕门口、地下通道台阶铺设防滑垫等,保证行人安全。如果雪势渐起影响道路交通通行情况,该单位将采取“先桥后路、先主后次、先快后慢、先内后外、先除后清”的顺序进行除雪作业。做到随下随清、边融边清,保证主干道路和重点地区道路畅通,优先保障地铁、公交站台、医院、学校周边。(通讯员 毛娴静 钱佳莲 李玲玲 倪勇 任蓓蕾 陶清阳 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