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池区乌沙镇:打造文明集镇 建设美丽家园

  12月11日,当本网记者一走进贵池区乌沙镇集镇中心,宽敞的街道、整洁的路面、具有浓郁徽州特色的沿街店铺,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风景秀丽的江南景区。

  “今年,我们借助农村文明集镇建设的东风,以‘滨江古镇,印象乌沙’为主题,投资近2000万元资金,加强集镇的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建设。”乌沙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周盾介绍,为实现农村文明集镇标准化建设,提升集镇全域文明程度,改善集镇镇容镇貌。2019年,乌沙镇通过贵池区农村文明集镇建设专项资金开展集镇雨水管网改造、绿化亮化工程、人行步道改造、建筑立面整治、店招店牌改造、弱电下地、沥青路面改造、景观设置等共计22个建设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还兴建了慈云、明珠和花园三个小区的文化休闲广场,购置了四十多副健身器材,新设了两个篮球场和一个乒乓球台,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休闲、娱乐生活又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沟通的渠道,让群众在休闲的时候愉快地聊天,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

  “现在集镇干净整洁了,邻里的关系也好了,再加上当地政府的关心扶持,我们的生意能不好嘛?”当天,老北京炸酱面经营户罗惊生告诉记者,他是福建人,今年8月份来到乌沙镇经营着这家店面。“之所以选择这里,主要原因是租金低,环境好,人流量大。”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乌沙镇围绕农村文明集镇标准化建设目标任务,不断加大集镇投入,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集镇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