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龄单身汉陷入网恋却成“提款机” 两年损失10余万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单身贵族”开始产生婚嫁压力,但迫于日常交际圈狭窄,不得不将目标转投网络交友,然而,虚拟的网络世界为真实蒙上了面纱,“网恋”对象到底是24岁的妙龄少女还是34岁的已婚少妇?根本无从知晓。近日,长江路派出所便接到一起因网恋引起的诈骗警情。

  12月8日,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市民丁先生报警求助称“与人网恋,被骗10余万元,请民警协助处理。”接警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丁先生今年34岁,因以往恋情受挫,他蒙上情感阴影,至今保持单身状态。2018年,他偶然在微信小程序上玩游戏,认识了一位常州网友,对方名叫玲玲,她告诉丁先生自己24岁,也是单身。就这样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通过网络结下了“不解之缘”。    

  闲谈中,玲玲告诉丁先生自己也曾饱受“情伤”,至今未摆脱阴影,并向丁先生“分享”了各类心酸往事。互诉衷肠间,丁先生对玲玲产生浓浓爱意,不顾异地阻挠,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不久后,玲玲便向丁先生袒露生活中遭遇的各种难处,为了帮助玲玲缓解压力,丁先生隔三差五地便会给玲玲转些零花钱,两年时间累积下来也有8万余元;异地恋期间,两人一直分割两地,直到去年10月,丁先生为了资助玲玲开宠物用品分店,才亲自前往常州见面,并借给对方6万元。

  本以为经过时间的检验,两人今年可以开花结果,但没想到谈婚论嫁时,玲玲却不断露出马脚。从一个24岁的单身女性变成34岁的离异少妇;除了年龄造假外,丁先生发现玲玲还是征信“老赖”,根本没开过宠物用品店,最令丁先生无法忍受的是;玲玲收完5万元的三金礼钱后,突然狮子大张口,索要大额彩礼钱,令丁先生感觉之前那个单纯懂事的玲玲突然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考虑对方人品有问题,丁先生决定放弃这段感情,要求玲玲退还5万元钱,但玲玲却说钱都拿去买首饰了,无法退还。丁先生便要求对方将购买首饰全部寄还给他,但万万没想到,当丁先生拿着首饰去金店典卖时,被门店经理告知所有金饰全部是假货,气的丁先生当场报警。

  “这个人就是打着恋爱的幌子骗我的钱,从年龄到个人情况,都在欺骗我。2年来,三天两头和我借钱,我零零总总给她转了10几万,每笔钱都有转账记录,本来家丑不可外扬,那些我不想追究了,但她竟然寄假三金给我,说明她就是冲骗钱来的”现场丁先生愤愤不平地说到。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给刑警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温馨提示:网络虽然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它毕竟属于虚拟世界,网络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来历不明的网友制造的假象蒙蔽双眼,一旦对方提出金钱请求,要格外小心,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