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让读书来温暖我们,陪伴我们走过2020。

  12日上午,“声声悦耳 书香合肥”——合肥市创建“线上+线下”书香城市阅读周活动在合肥庐阳区三孝口街道悦书房·杏花书院启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声音平台“云听”与合肥市一百多所阅读空间合作,探索并实践城市线上阅读与线下阅读“联手”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本,打造出“书香合肥”新场景,为文化合肥建设出力。

  在今年10月24日举行的“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提出,“循声而来、因声结缘”。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向合肥听友赠送了一批“云听”听友卡。据了解,“云听”还将利用这次阅读周活动,签约一批“云听”读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总裁李向荣、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书霞、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家余、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共同启动读书周活动。

  李向荣在致辞中表示,“云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基于5G+4K/8K+AI新技术,在今年3月推出的又一国家级新媒体平台。作为移动互联网音频领域的“国家队”,“云听”布局了听广播、听电视、听资讯、听精品、云听中国和云听乐龄等六大板块,深挖版权优质有声资源,为广大网友提供制作精良、内容丰富、信息可靠的全方位有声阅读服务。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家余在致辞中表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合作举办“声声悦耳 书香合肥”——合肥市创建“线上+线下”书香城市阅读周活动,助力阅读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听书相结合,鼓励读者在繁忙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听书阅读,汲取知识,是合肥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活动不仅丰富了城市阅读空间活动内容,还拓展了城市阅读空间服务功能,并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质版权和制播资源,满足各年龄层群众的有声阅读需求,使合肥市广大读者从中获益。

  近年来,合肥大力推进“书香城市”建设,编织起市、区、街道和社区四级纵向贯通、横向互动的阅读服务体系和运营网络,形成了15分钟阅读圈,全市已建成一百一十多座城市阅读空间,成为这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合肥市庐阳区安庆路第三小学的学生们诵读了《家国情 赤子心》,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庐阳区委宣传部向阅读爱好者赠书。庐阳区作为“合肥之根、庐州文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重文重教的传统。辖区157处公共文化场馆全年免费开放,10处城市阅读空间接待读者近300万人次,24小时不打烊网红书店成为合肥人心中的文化地标,三孝口街道入选全省“十佳书香街道”,年均近千场的文化活动使阅读融入了城区气质。

  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庐阳区委联合主办,这也是继5G央视频号今年8月7日在合肥地铁3号线上线之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与合肥合作的又一范例。阅读周活动从12月12日开始,阅读周期间,合肥市将举办100多场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