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养数千只鸡来掩盖异味,只为偷偷生产⋯⋯

  为了掩盖生产制作制毒物品麻黄碱时产生的异味,他们在蚌埠怀远县淝河边一处空旷偏僻河滩建起养鸡场,并且购买了几千只鸡放在养鸡场。12月10日,记者获悉,该生产制毒物品团伙14人被判刑。

  养数千只鸡掩盖异味

  2018年下半年,福建人吴某某组织和策划,并提供原料和生产麻黄碱技术,由安徽怀远县人赵某提供资金、安徽明光人史某某负责具体生产麻黄碱。

  2018年9月,吴某某提供生产麻黄碱原料和技术,在蚌埠市禹会区等地接收原料和设备并带领生产制毒物品的技术工人来到怀远县。在吴某某和技术工人的指导下,赵某与史某某在蚌埠市怀远县淝河边一处空旷偏僻河滩地建养鸡场用于生产麻黄碱,并购买了几千只鸡放在养鸡场,用于掩盖生产制作麻黄碱时产生的异味。史某某安排他人购买用于生产麻黄碱时所使用的防护手套、防毒面具、防护服、反侦查所使用的GPS信号探测器、无记名电话卡等物。吴某某、史某某带领技术工人在养鸡场后搭建简易房非法生产麻黄碱。

  2018年11月,史某某通过朋友,从陈某处购买400余公斤的盐酸用于生产麻黄碱。2018年12月,吴某某、史某某、赵某等人生产出麻黄碱30袋共400余公斤。因怕被公安机关查处,赵某、史某某将生产工具反应釜毁坏,将其他设备转移,将原料藏匿于一人位于怀远县的老房子内,将部分生产出的麻黄碱藏匿至一被告人家中。

  运输中被查获 14人获刑

  史某某、赵某为了使生产出的麻黄碱品质提升,联系福建人刘某(另案处理),由刘某提供用于提升麻黄碱品质的原材料。2019年3月,一人驾驶货车前往合肥接收刘某提供的原料。2019年5月,史某某以现金存款的方式向刘某使用的银行卡转款10万元。后刘某安排两名技术工人,由史某某接至怀远县,将前期生产的麻黄碱再加工为氯代麻黄碱。

  2019年7月30日,经过事先联系协商,有3人从福建驾车至蚌埠市怀远县,从赵某与史某某手中获得10余公斤氯代麻黄碱,后运输至福建人刘某处。

  2019年8月12日5时许,史某某、赵某准备将生产出的氯代麻黄碱进行销售,史某某等5人驾驶3辆轿车携带非法生产的氯代麻黄碱前往江西,在济广高速月亮湖服务区休息时被侦查人员抓获,当场搜出白色塑料袋包装的制毒物品氯代麻黄碱20包共重180.045公斤。

  侦查人员顺藤摸瓜,将这一团伙人员纷纷抓获。

  吴某某、史某某、赵某等14人在蚌埠市禹会区法院受审。

  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吴某某犯非法生产、运输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九个月;史某某犯非法生产、运输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三个月;赵某犯非法生产、运输制毒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三个月。其他11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蚌埠市中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