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了解真实的程长庚!安徽名人馆《京剧鼻祖--程长庚》展览即将开展

  由安徽名人馆与潜山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京剧鼻祖-程长庚》12月15日起将在安徽名人馆一楼临时展厅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4月20日,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程长庚是安徽潜山王河镇程家井人,清代戏剧表演艺术大师,工文武老生,腹笥渊博,能戏300余出。曾任三庆班主,精忠庙首,“四大徽班”总管,为老生“三鼎甲”之首。在程长庚创新改革的引领下,徽调从“昆、弋”交融到“徽、汉”合流,嬗变融化,孕育出国粹京剧艺术。程长庚由此被誉为“徽班领袖”“京剧鼻祖”。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通过文字、图片、文物与视频展示的形式,从“潜山娇子”“徽班领袖”“京剧鼻祖”“光照千秋”四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京剧鼻祖程长庚为京剧艺术的诞生与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通讯员 丁媛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