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拆!地下车库消防通道被隔成了储物间

  地下车库消防通道区域看起来宽敞,竟被一些市民“相中”,改造成了私人仓库,用来存储生活用品。12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滨湖城管办了解到,滨湖新区一小区居民擅自将小区的地下车库消防通道区域进行了封闭改造,被市民发现举报至城管部门。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督促下,该市民已对其违建进行了自拆。

  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城管中队日前接市民投诉反映,云南路与成都路交口滨湖竹园小区负一层车库消防通道被人私自隔断,阻碍小区业主正常出入。随即,烟墩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查看。经现场勘查得知,在该小区地下车库,某住户为一己私利,违规在小区负一层车库消防通道部分位置隔出两个空间用来储藏物资,这些小房间都是用彩钢板隔开,其中东侧长11米,宽4米,西侧长15米,宽10.4米、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所封闭的门都上了锁。

  对此,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当事人,在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后,执法人员对其行为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告知当事人未经规划许可擅自搭建临时构筑物,封闭消防通道的错误行为,并向其下达《合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内自行恢复规划原状。最终通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宣传教育,当事人表示同意配合执法人员对该处违章搭建进行自行拆除,12月10日,烟墩执法队员回访发现该处已拆除完毕,恢复消防通道原貌,确保了小区居住安全。

  “地下车库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希望当事人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我们也以此案例警示业主,切不可随意占用消防通道”,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倪勇 胡佳佳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