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收快递戴口罩 外包装要消毒

  近期多地报道进口冷冻肉类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由物传人和局部散发的风险不断加大。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懈怠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新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如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肥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管理等措施。

  2、选购进口冷冻冷藏海鲜和肉类食品时要到正规的市场和商超购买,购买时查看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预防性消毒合格证明;接触进口食品应佩戴口罩、洗手或戴手套,对使用的刀具、砧板、抹布等进行清洗和消毒。操作过程中手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3、日常接收快递(尤其是国外快递)时,要戴好口罩,对外包装用酒精消毒处理,然后将包装垃圾封好扔入垃圾桶并认真洗手。谨慎购买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外包装有污染可能的食品。 

  4、日常接收快递(尤其是国外快递)时,要戴好口罩,对外包装用酒精消毒处理。

  5、广大市民前往密闭场所、人员聚集地和公共场所时应佩戴好口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