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率先!铜陵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入驻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

  记者从铜陵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2月10日,该市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超市、冷库、餐饮企业于全省率先入驻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实现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覆盖、过程全链条、信息全锁定,做到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全程追溯。

  据悉,12月9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凡是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单独存放,消费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须实名登记,并及时接入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方便消费者查询。

  下一步,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冷链食品,强化重点监管和日常监管,进一步加大“安徽冷链”平台推广力度,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认真落实消毒、防控等措施要求,推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对不按要求落实追溯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经营主体,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