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州区:“四送一服”精准把脉  帮扶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徽州区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把企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扑下身子、靠前服务,精准帮扶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黄山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今年,企业投入1000多万元引进40台全自动加工中心,企业拳头产品车用水冷散热器的产能接近翻番。可技改项目完成之时企业却遇到了招工不足的难题。黄山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武告诉笔者:“今年,企业新增了生产线,订单也非常得充足,但是招工困难,导致不能及时交货。正当我们为此发愁,不知道怎么办时,区里‘四送一服’工作组主动帮我们联系了人社、就业等部门,想方设法的解决用工难题。”“四送一服”工作组与人社就业部门对接,带着企业到人才市场,到基层乡镇与应聘人员面对面交流,帮助该企业新招进40名员工充实到企业生产一线。用工难题得到解决,为企业扩产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前11个月,谷捷散热公司实现产值76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以上。“这种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现在我们已经启动了新的一轮扩产计划,预计明年的产值将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增长百分之五十。”张俊武高兴地说。

  “我们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摸排企业存在的困难,竭尽全力解决企业难题,使企业轻装上阵。今年以来,累计收集整理企业反映的问题131个,办结率100%。”徽州区科技经信局副局长汪少娟介绍说。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中,徽州区成立8个工作组,组织180余名干部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聚焦政策落地的“堵点”、企业发展的“痛点”,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努力摸清搞透政策执行落实中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江大俊 闫艳 张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