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至县洋湖镇组织驻镇县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为切实发挥好驻镇县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作用,12月8日,东至县洋湖镇组织驻镇县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人大代表议案工作进行了座谈。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该镇东风村和青峰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及集镇建成区环境整治现场,听取了相关人员和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环境整治、旱厕改造、道路硬化、墙面美化、村街净化、绿化、亮化等建设项目,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评价,充分肯定工作成效,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具体措施。

  代表们认为,洋湖镇美丽乡村建设由于各级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宣传发动到位,上下齐抓共管,坚持科学规划、以人为本、整合力量,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美丽乡村创建点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代表们建议,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科学规划,因村制宜,统筹实施,突出亮点,打造特色,着力改善整体面貌和人居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

  就其今后发展建设,代表们还提出了关于加强村居环境常态化管理、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逐步达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就人大代表议案工作,该镇要求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深入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民智民意,广泛征求意见。同时加大人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为建设文明和谐新洋湖做出应有的贡献。(汪冯青)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