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街头现共享单车“三色车位”

  走在合肥市滨湖新区街头,黄、绿、蓝三色搭配所组成的最新款共享单车停车位十分显目。据滨湖城管办介绍,目前该部门已经在新区多个路口施划了“三色车位”,所谓“三色车位”,即相应颜色的停车位停放对应颜色的共享单车,整体上实现车辆与车位色调一致。

  12月7日,在庐州大道与南宁路交叉口,一块方形的停车区域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方形区域的地面由黄、绿、蓝三种颜色填充,颜色较为鲜艳。一位市民在骑行结束后,自觉将所使用的“哈啰单车”停放在了蓝色的停车位内。

  据现场一名运维人员介绍,这片停车区主要停放3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车辆,因此处距离地铁站较近,车辆使用量较大,区域内能容纳约500辆共享单车停放,而不同的车位颜色刚好对应了3家企业的车辆,相比过去的混合停放,分色停放,车辆与车位色调一致,有些“小清新”。

  据了解,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的运维已实行“包片制”,即一家共享单车企业“承包”一片区域,对区域内的车辆统一进行调度和摆放。“三色车位”施划后,市民能否按照相应颜色进行停放?滨湖城管办指挥监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停车位的旁边,滨湖城管还设置了提示牌,在悦方IDmall、万达银座等区域试点后,城管队员发现,大多市民能按照相应颜色进行分类停放,“现场还有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城管队员共同引导并进行规整,对市民私有的电动车、自行车等也划定了特定的停放点,避免了过去的‘大杂烩’”,该负责人表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韩啸东 管飞强 文/摄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