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晾晒稻谷被“偷” 六旬大娘报警 实验还原真相 原是正常“缩水”

  老人在自家院子里晾晒稻谷,晒干装袋时发现不够数,怀疑稻谷被偷,老人随即报警。这是桐城警方近日接到的一起“警情”,民警赶赴现场经过一番侦查实验后,终于还原真相——稻谷并未被盗,而是晾干后正常“缩水”。

  12月5日上午,桐城市吕亭镇一位老人报警称,她在自家院子里晾晒的稻谷被盗。接警后,桐城市公安局刑侦民警立即赶赴吕亭镇。报警人是年过六旬的郭大娘,民警询问后得知,她原先晾晒的稻谷共三十多袋,晾干后再装袋时发现少了将近两袋,于是报警。

  经现场勘察,民警未发现任何痕迹物证,基本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后经民警现场侦查实验,还原晾晒稻谷,并联系当地粮站工作人员进行干湿比测算,最终确定郭大娘家晾晒的稻谷并未损失,只是晾干后正常“缩水”。

  “案情”真相大白后,民警帮郭大娘将晾晒的稻谷全部装袋,老人看着现场忙碌的民警连声称赞。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戴慧玲)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