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旬老人大意丢了“救命钱” 医护人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陈传芳将4000元现金交还给朱老先生的女儿陈传芳将4000元现金交还给朱老先生的女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包里的钱是准备办理住院的救命钱,若不是丢失在你们这里,可能就找不到了,幸好在你们的合力帮助下找到了老父亲的看病钱,非常感谢你们,你们是真正的‘天使’。”前几日,朱老先生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时,一不小心丢失了4000元的看病钱,本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万万没想到,遇上了好心的医护人员,自己丢失的钱失而复得。

  11月28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在A楼门诊大厅收费处捡到了一个不起眼的白色塑料袋,并交由9号窗口收费员张晨诗。本以为是病人扔掉的垃圾,可随手打开一看,里面装的不是别的,是整整4000元现金。张晨诗当即转交给收费管理科主任陈传芳。

  面对一叠不明失主的现金,陈传芳交代,用信封封好暂时保管起来,如果有人寻找窗口收费员认领,核对好信息后归还患者。同时在各个收费窗口张贴了失物招领启示。考虑到随身携带这么多现金应该是位老人家,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应该十分着急,所以失物招领信息也在医院的各个内部工作群进行了转发。

  随后,经查看门诊大厅监控发现,丢现金的确实是一位老人家,但是单纯靠监控不能确认当时交费的老人到底是哪一位患者。收费处立即把当天上午11点至11点半在A楼9号窗口交费的所有病人一一列出来,逐个打电话给科室护士长,询问有没有患者反映有丢失现金的。未得到肯定回复后,收费处又对照当时交费的名单,选出了几位时间段内,年龄较大且交现金的患者逐一询问,最终排查到眼一科2床朱纪同老人丢失了现金。

  “交完钱后走的匆忙,装钱的手提袋掉落在地上也没发现。”12月3日下午,在医院纪检监察部门和眼一科护士长的见证下,陈传芳将4000元现金交还给朱老先生的女儿。面对失而复得的大额现金,朱女士感激不已。她表示,父亲

  一直以为钱被偷了,肯定找不回来了,所以没对任何人提起,也没来窗口找,没想到竟是医院工作人员合力帮他找到了。“谢谢所有的医护人员!虽然你们说这是小事,没啥新鲜,但对我们患者而言,却很暖心很感动。”朱女士说。(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