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事人举报自己违建 喊城管“快点来拆”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日上午,包河区城管局对居民投诉的地铁5号线花园路、大连路、黄河路站的3处6800平方米违建予以拆除。与以往不同的是,向城管部门举报此处违建的,正是违建当事人本人。

  “最近新闻上都在放合肥市的拆违行动,我们这里有几处临时搭建的建筑物超过了审批期限,愿意配合专项行动,即时拆除违建。但是难度较大,希望城管部门能给予一定帮助。”11月30日,违建当事人主动来到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举报自己,要求拆除违建。

  原来,这3处临时建筑物都是地铁5号线站点建设时,建筑单位因施工需要而搭建的临时性用房,用作工人宿舍、食堂、现场临时办公室等。如今,这几个站点已经完工,临时建筑物也超过了审批期限,相关责任人最终选择拆除。接到当事人请求助拆的申请后,包河区立即组织属地的骆岗街道城管办,部署助拆工作。

  在拆违过程中,城管队员对拆违周边的秩序进行维护,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拆违现场,确保拆违工作万无一失。截至目前,这3处临时建筑物已被顺利拆除,共计拆除违法面积约6800平方米。

  “和最终被强拆的违法成本相比,选择自行拆除,或者请城管队员帮拆都是好的方式。”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包河区还将继续严控新增违建,并结合辖区内的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拆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城市环境、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通讯员 王东莉 李玲玲 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