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新区多措并举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激活比例达64.4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合肥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为积极发展“互联网+医保”线上业务,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医结算,该区多措并举,全面深入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截至11月30日,合肥高新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比例64.42%、区内药店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54.75%、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32.07%,三项指标均均居全市第一。

  据悉,为做好推广工作,高新区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还建立高新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QQ群,多次召开社区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房等不同群体的推广培训会,要求参会人员现场激活,现场答疑,使一线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推广工作,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

  根据市局信息处反馈的未激活名单,及时分街道梳理汇总,第一时间反馈街道,街道有针对性组织上门服务;全区5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保电子凭证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着力解决居民看病就医便捷服务;定点药店基本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展码”购药,定点医疗机构安排专人对群众积极做好咨询答疑、现场指导、协助参保人员快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实现结算应用。

  此外,每周按时通报两定机构电子凭证结算使用情况,对于结算率低的机构,及时督导和约谈,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机构暂停医保结算业务。截至目前,共约谈“两定机构”35家、暂停医保结算3家。(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