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从14楼爬至4楼被困 合肥消防紧急救援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日9时40分,位于合肥市双墩镇鹤翔湖路某小区内上演了惊险的一幕,该小区某栋4层住户家中的防盗窗外,一名女孩紧紧的扒在窗外,一旦摔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双凤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队员们立即分成两组,一组队员在女孩的下方位置铺设救生气垫,另一组队员来到四楼住户家中准备实施救援。

  队员们进入住户家中后,发现小区物业与业主一起已经用绳子将女孩固定在窗外,女孩位于防盗窗的左侧,防盗窗的右侧有一个可开的小窗,此时,女孩正死死的抓住防盗窗等待救援。

  情况紧急,队员们立即展开救援,一名队员做好安全措施后,先将室内窗户从右侧打开,随即一只脚探出踩在防盗窗上,现场民警及4楼住户将女孩死死的固定住,该名队员将女孩慢慢的移至右侧,随后,打开防盗窗将女孩安全转移至室内。

  万幸的是,女孩身体并无大碍。

  据事后了解,这名女孩今年14岁,住在该栋楼的14层,与家人发生矛盾后,被反锁在屋内,随后,女孩便顺着窗户防盗窗从14楼爬至4楼时因三楼没有防盗窗被困,一位居民路过发现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余振东 王玮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