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月份合肥市二手住宅环比价涨量缩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2月3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10月份,合肥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微涨,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但是销量较上月减少明显。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0月份,合肥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海等4市并列第9位,较上月前进14位;在长三角省会城市中,合肥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高,比南京和杭州高0.2个百分点。分面积段看,144m2以上二手住宅上涨幅度最高,上涨了0.6个百分点。

  10月份,合肥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与蚌埠并列第32位,较上月前进2位;在长三角省会城市中,合肥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最低,比杭州和南京分别低2.9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分面积段看,依旧是144m2以上二手住宅上涨幅度最高,上涨了4.1个百分点。

  10月合肥市区二手网签住宅备案量较上月减少14.0%,成交面积较上月减少了13.9%。主要原因为10月份新房销售情况相对较好,不少购房者都选择购买新房,受此影响导致二手住宅交易市场显得较为冷清。(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