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罗平受邀参加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

  12月2日上午,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参加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暨CRAFT/EAST科技委员会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由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等离子体所主办,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18名院士、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磁约束聚变省实验室等大科学装置平台建设等工作报告,参会专家围绕实验室及大科学装置的发展定位、发展规划及发展目标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平指出,组建安徽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在创新基地建设上作出的战略部署。磁约束聚变省实验室自组建以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磁约束聚变关键核心科学问题上实现了多项重大突破,产生了一批基础性、前沿性、原创性重大成果。希望实验室持续加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稳步推进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建设,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实验室布局。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