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骗色”再骗财!男子身陷裸聊骗局近崩溃

  中安在线淮南讯采用“裸聊”手法骗取受害人不雅照片,进而实施敲诈勒索,是当前一种新兴的犯罪手段。近日,淮南市公安局大通分局接群众报案称,其被犯罪人员以“裸聊”手法敲诈勒索11万元,分局迅速组织刑侦专业力量立案调查。经缜密侦查并赴外省开展工作,于11月下旬成功打掉了一个跨境涉网黑恶犯罪集团,抓获了团伙境内高级代理人王某等七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串并侦破案40余起。该团伙利用裸聊手段在全国实施多起敲诈勒索、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受害人达3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一百余万元。

  惊喜,陌生美女主动“献身”

  报案人王先生家住淮南市大通区,2020年7月23日凌晨,王先生无聊之际翻看微信,发现有一陌生“美女”发来添加好友申请。王先生未加多想即添加了对方,查看其朋友圈发现对方是一个年轻靓丽的“美女”。“美女”主动热情,与王先生聊得颇为投机,且言语中时时流露出情感孤单,想寻觅 一名“知已”的心思。一来二去,王先生与对方聊得情浓意切,美女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让王先生觉得相见恨晚。

  之后的两三天,王先生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急切要与“美女”视频聊天。提出视频聊天请求后,“美女”欣然同意,并要求王先生下载专用的APP进行视频聊天。视频聊天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让王先生又惊又喜的是,没过多久,“美女”向其提出了裸聊的要求,失去理智的王先生立即爽快答应。随后,王先生与美女“坦诚相见”,在对方的诱导下忘乎所以,做出了许多不雅动作。自以为走了桃花运的王先生满心欢喜,却不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罪恶骗局。

  惊惧,陡然变脸实施连续敲诈

  沉浸在幸福里的王先生,怎么也没想到,正待他幻想怎样与对方进一步发展时,却迎来了晴天霹雳——对方突然变脸,给他发了一系列截图,内容均是他裸聊时的一些不雅行为。王先生还没回过神,“美女”即露出了狰狞面目:“给钱!”如果不给钱,聊天视频以及不雅照片将发给其通讯录内的所有人员。突然的变故让王先生猝不及防,对方的威胁让王先生陷入了巨大的恐惧,他深知这些照片视频一经流传,他将身败名裂,妻离子散。

  无奈之下,王先生按照对方要求,汇去了几千元钱,可是贪婪的犯罪人员并不那么容易满足,不仅没有删除视频和照片,仍然变本加厉继续实施敲诈,王先生先后又给犯罪分子多次汇款,前前后后汇去总计约11万元。被反复勒索的王先生心理几近崩溃,一度产生自杀念头。家人发现其情绪异常后对其反复盘问,王先生才鼓起勇气说出了实情,并在家人陪同下向警方报案。

  惊悚,裸聊“美女”竟是抠脚汉

  大通公安分局接到王先生的报警后,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经过缜密侦查,确定福建籍沈某泉、张某伟、卢某岁、王某萍、王某树、涂某鑫、林某在敲诈勒索网络涉恶犯罪中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1日,由大通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中队副中队长李乾坤带队,专案人员王帅、徐绩伟、谢志强一行四人赶赴福建开展进一步研判及抓捕工作。抓捕组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先后辗转福建省晋江市、石狮市、厦门市、福州市等市,成功抓获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扣押了大量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经审查发现,与王某裸聊的“美女”竟然是一名年青男子吴某。

  该犯罪团伙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作案手机号码及微信账号,用美女身份“精心”包装朋友圈。之后,以群发形式“钓取”好友。一旦受害人上钩并同意裸聊,吴某即穿戴假发、硅胶假胸粉墨登场,通过变声器与被害人裸聊。受害人只要下载指定的聊天软件并使用,通讯录信息即可被盗取复制,嫌疑人随即截取裸聊视图对其实施敲诈。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警惕“裸聊”骗局,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注重规范网络空间的言行,一旦不小心掉入陷阱,切莫被犯罪分子牵着鼻子走,要及时向警方报案。(陈阳 唐红波 记者赵中坤)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