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只信鸽是飞不动还是迷路了?

  12月1日下午,家在殷港镇的徐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一只鸽子落在他家门口飞不了了。他发现是只信鸽,便临时收留,希望有主人认领,或者有其他妥善解决的办法。

  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只鸽子在家门口踱步,就是飞不起来。徐先生看着像信鸽,担心其受伤,便轻轻将其抱了起来,可能经常与人接触,这只鸽子也没多抗拒。随后,徐先生将鸽子放在一个纸箱里养护,箱底还铺了软垫,从徐先生发来的图片可以看出,鸽子在纸箱里很“乖”。

  徐先生还发现,“这只信鸽没有受伤,有脚环,脚环上有数字0375818,我就想到找信鸽协会,看看是否有人能帮助这只信鸽回家,但是没有找到他们的联系方式,希望媒体来帮忙”。记者设法找到一位芜湖市信鸽协会的相关人士,他告诉记者,根据脚环编号,这只信鸽应该不是芜湖本地养鸽人士所有,他建议徐先生好心养护几天,再将信鸽放飞,一般来说均可以飞回家。

  徐先生也表示会善待这只信鸽,照看它几日,希望它能恢复到正常状态,回到主人身边。如果有市民根据该鸽子脚环编号有相关线索,也不妨及时与本报联系。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徐先生供图)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