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幼儿急需送医 交警开道护送

  幼儿突发疾病,这让家人着急不已。紧急时刻,交警及时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将患儿送至医院诊治。

  11月28日16时40分左右,市交警支队三大队火车站中队民警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小孩过量误食了打虫药,急需送医救治。但因为临近晚高峰,道路车辆较多,孩子家人求助交警帮忙开道。

  接警后,执勤交警立即联系上求助者,并与他们汇合。接着,警车拉响警报和警灯,一路在前开道。不久,交警将求助人安全快速护送到市六院新区,并帮助家属联系医生,儿童目前已得到及时救治。

  无独有偶,当日17时09分,在颍上路与清河路交叉口,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也遇到同样的紧急情况。2名女子怀抱着幼儿向执勤交警求助。原来,2岁幼儿突然口吐白沫,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

  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车,一路飞驰,将患儿送往市人民医院急救。17时19分,交警获悉患儿脱离危险,返回执勤岗位。据执勤交警介绍,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只想着救助,未询问患儿基本信息。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