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最长跨湖大桥黄湖大桥主桥合龙

  黄湖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通讯员 何招平 摄

  11月27日,全省最长跨湖特大桥梁——宿松县黄湖大桥主桥合龙,标志该工程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

  黄湖大桥全长7.5公里,是目前安徽省最长的跨湖大桥,是省政府批准的省道S248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华阳河湖群湿地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大桥北起宿松县下仓镇、南至华阳河农场。分为一期黄湖大桥5.7公里、二期黄湖大桥1.8公里及公路7公里两个阶段实施,总投资约6亿元。设计时速60公里,道路宽12米。

  2019年6月,黄湖大桥开工建设。该桥建成后,将对推进华阳河农场和宿松县“垦地共建”、调节华阳河湖群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仓镇和华阳河农场之间的车程,将由原来的50分钟车程缩短至15分钟。

  黄湖大桥是宿松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今年以来,该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建立“一项一册”台账,强化经济督导和项目调度,实行县委书记、县长月“双调度”制,实行县长、分管县长“一企一策”周调度制,归集、梳理、分类每一企业、每一项目存在的问题,切实帮扶企业、扎实推进项目。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