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铜陵,合作共赢。11月27日下午,2020铜陵(北京)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京隆重举行。数十家央企、外企、知名民企在京负责人,驻京境内外商(协)会机构负责人,与铜陵市有多轮对接洽谈的在京企业负责人,以及科研院校和新闻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应邀出席活动。现场签约重大项目11个,涉及新能源、新基建、电子信息、医药化工、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计划投资总额超63亿元。

  本次活动主题为“出彩铜陵,合作共赢”,由中国国际商会指导,铜陵市人民政府、安徽省贸促会承办。是铜陵市多年来在长三角、珠三角招商活动基础上,首次在首都北京举办的投资推介会,也是该市在扩投资、稳外资和疫情常态防控新形势下自主举办的国际性经贸活动。

  会上,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日本驻中国大使馆经济部参赞水谷准先后致辞。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工程师邹结富,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咨询调研部部长小泉大祐,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李尚勋,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哲,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先后作主旨发言。铜陵市委常委、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黄化锋作该市投资环境说明。

  铜陵位于安徽省中南部、长江下游,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重要节点城市。作为“古今铜基地、生态幸福城”,铜陵是一座基础厚实的现代工业之城、山水秀美的宜居宜业之城、改革开放的创新活力之城,经济外向度居安徽首位,进出口总额居安徽第三,现有外资企业104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投资企业5家;与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联系,与日本、德国等国的16个城市结成友好关系。现已形成以铜基新材料为主导,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精细化工等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拥有世界500强企业铜陵有色和一大批专精特新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潜在冠军”,是全国重要的有色、硫磷化工基地和国家级电子材料产业基地。同时,铜陵交通区位优势独特,毗邻G60科创走廊、南京城市圈、合肥都市圈,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沪直通直达;营商环境良好,连续两年位居长三角城市前十,涌现出一大批鲜活的亲商安商富商案例。

  立足新发展阶段,铜陵市既拥有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又拥有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等多个国家政策平台优势,必将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