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真情服务暖民心 “黑户”20余年终“转正”

  望江县公安局雷阳派出所近日为一名20余年无户口人员补办了户口,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中旬,一位自称名叫李某珍的中年人来到雷阳派出所户籍大厅,要求户籍民警为其补办户口申报手续。户籍民警经了解,此人名叫李某珍,男,出生于1974年7月,于1995年9月考入合肥工业大学安庆分校(该学校早已撤销),同时,李某珍将户口迁移至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派出所落户,1998年7月李某珍毕业,华中路派出所随即将其户口迁出的迁移证开具后交由其本人。由于其户口意识淡薄,李某珍当时并没有及时回原迁出地望江县公安机关办理入户登记手续,而是一直将户口迁移证收在身上,后不慎遗失。李某珍毕业后曾分配到望江县城某单位,由于当时该单位改制,李某珍不是很满意,于是就到上海创业。在这20余年的时间里,李某珍一直利用其弟身份和使用其弟弟的身份证从事各项社会活动。随着社会管理工作的愈加规范,使李某珍认识到无户口给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上网查询,确认李某珍未上户口,所领导了解此消息后,当即安排民警特事特办,积极与李某珍曾经工作生活过的上海市长宁、徐汇、闵行以及安庆市迎江区等地公安机关进行联系,核查情况。多次到其原居住地太慈派出所找寻原始记录,向其家人及其他村民了解、搜集材料,作为补录户口依据。民警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将整理好的材料上报县局审批。

  目前,李某珍的户口补录手续已办妥,李某珍也到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及户口簿等相关证件。李某珍及其家人对公安机关的办事效率和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通讯员 龙求旺)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