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北又一重大民生工程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现场开工仪式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蒙城县县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开工仪式在工程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标着皖北又一重大民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蒙城县县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是关乎到蒙城县140万人民福祉的重点民生工程,能够实现乡镇水厂供水联网。该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分为箱式取水头部一座与9千米引水管、新建日处理能力11万吨的吕望水厂一座(含土建与设备采购安装)、清水输送管道240.3千米和配水管道122.5千米,其中清水输送管道和配水管道覆盖蒙城县17个乡镇。本工程中标价为6.79亿元,计划总工期1095日历天(含6个月的联调联试及试运营),计划开工日期2020年11月22日,计划竣工日期2023年11月13日。

  本工程新建吕望水厂,从芡河,即引江济淮配套工程取水,与蒙城县其他现有三座地表水厂一起向蒙城县域供水,完善县城与各镇区的转供水,极大地改善现有用水水质,摆脱长久以来地下水水质带来的困扰,为蒙城人民提供优质的生活生产用水,提升蒙城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蒙城县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徐昌 记者 刘玉才)

开工仪式现场开工仪式现场
蒙城县县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效果图蒙城县县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效果图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