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夜开车坠入水塘 “淡定哥”盘腿坐车顶求援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3日晚,肥东县下起了大雨,道路湿滑。一名男子开车不慎坠入了偏远的荒野水塘。慌忙从车窗逃至车顶报警时,手机又不慎滑落水中,通话中断。水位是否在上涨,司机是不是有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的新城派出所联合交警、群众、消防紧急成功救援。

  “喂,警察吗?我开车掉水里了,现在在车顶,不清楚水有多深……什么?我在哪?我在一个大水塘里。” ……当日21时许,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男子夏某某的报警称,其掉入了水塘,但话没说完,通话突然中断。

  接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方向。接警员同时多次回拨夏某某的电话,但均无法接通。因夏某某报警的地点是偏僻的农村,具体位置难以确定,此时手机又关机,会不会发生了意外?民警的心悬了起来,紧急联系了当地村委会组织人员冒雨搜寻。

  沿着雨夜的乡村道路一路寻找喊话,警民联动耗时近一小时,终于找到了正盘腿坐在车顶,“淡定”等待救援的司机夏某某,此时,水已淹过了半个车身。在热心群众、消防队员的配合下,警民合力将夏某某拉上了岸。随后民警将夏某某带回派出所,打开空调、端来热水,并找来一床崭新的床单披上为其取暖。随后,通知其家人送来干净衣服接其回家。

  夏某某离开时,室外已接近零度。让民警温暖地是,离开没一会的夏某某又返回了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一箱奶茶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救了我,并且给了我温暖”。

  原来,夏某某是肥东人,当晚开车途经杨坝村时 ,因路况不熟,加之下雨天能见度较差,不慎坠入了事发的荒野水塘中。好在车辆落水后,夏某某立即打开车窗,爬到了车顶打电话报警求助。但浑身湿透的夏某某没想到,手一滑,手机又掉入了水中。

  民警提醒,最近阴雨天气较多,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驾驶车辆时,应谨慎安全驾驶。(孙洪磊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