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城乡医疗救助“雪中送炭”解民忧

  “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博望区新市镇叶家桥村低保户陶应胜,身患尿毒症多年,每年的治疗费用是一笔很大的支出。今年以来,陶应胜共花费7.5万元医药费,基本医保报销了5.9万元,由于享受了城乡医疗救助政策,申领医疗救助金1.1万元,大大减轻了他的医疗负担。

  2020年,博望区医保局认真贯彻实施城乡医疗救助政策,最大限度地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1-10月,共对1006名救助对象实施门诊、住院救助及一次性定额救助,发放医疗救助资金达205.78万元。

  城乡医疗救助是马鞍山市今年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是指被救助人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待遇后,仍然个人负担较重而给予的救助。马鞍山市的城乡医疗救助对象为: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城乡低收入人群等,年最高救助额为2.5万元。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可用于直接救助和资助困难群众参合参保。

  为妥善解决困难群体看病就医的后顾之忧,市医保部门高质量实施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困难群体资助参保缴费政策,健全救助机制,优化经办服务,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开展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方便困难群众就医购药。今年以来,市医保部门已资助困难群体参保93342人,支出资金1998.51万元。全市共救助30846人次(其中住院20608人次、门诊10238人次),救助基金支出3982.20万元(其中住院2960.56万元,门诊1021.64万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