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中纸箱突然自燃 原是“光折射”所致

  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一小区居民钱某家中纸箱突然起火,认为是人为所致。民警伙同消防部门查明原因,原是日光透过玻璃折射所致。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接报警,称家中被人扔进了一团黑色燃烧物,目前火已扑灭。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小区一户居民家中阳台上一片狼藉,一个铁盆里有一团黑色的灰烬,旁边的墙壁被熏得漆黑,阳台窗户窗帘也被烧毁,所幸并未造成其他损失。据女子钱某叙述,其刚刚外出回家时,忽然发现阳台一面墙壁一片漆黑,走进发现地上的铁盆里有一团灰烬,怀疑是有人故意扔的燃烧物所为,于是便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伙同消防部门对现场进行仔细的勘察,发现门窗紧闭,别人是不可能扔进来燃烧物的,当场排除了他人故意所致。那么铁盆里的一团灰烬及窗帘是怎么被烧的呢?民警也百思不得其解。此时正值烈日当空,阳台被玻璃阻隔显得特别闷热,也引起了民警及消防人员的注意,从窗帘烧毁的痕迹上看,当天钱某窗台窗帘并没有拉严密,留了一道缝隙正对着铁盆,而当天铁盆正好放着一个纸箱。经民警及消防人员分析,应该是阳光通过阳台窗帘缝隙折射到铁盆里引燃了纸箱,导致起火的原因。

  民警提示:广大群众不要在阳台摆放易燃易爆物品,避免火灾及安全事故的发生。(董文庭)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