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心有不忿扎车胎 民警快速破案获锦旗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山派出所接到一起车胎被恶意扎破的报案后,办案民警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快速出击,仅用半日时间就将违法嫌疑人抓获归案,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11月18日上午,铜官山派出所接到汪女士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楼下的小汽车三个轮胎被人故意戳破,请求民警帮助调查。

  民警立即出警赶至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发现有一名男子在凌晨时分鬼鬼祟祟靠近车辆,手持利器扎破两个前车轮和左后轮胎后离开现场。因夜间视频图像不清晰,民警无法获取有效的嫌疑人人像信息,遂对被害人的社会关系进行摸排。通过走访得知,前几日汪女士的丈夫与一名男子因约车问题发生纠纷,随后双方不欢而散。于是民警初步判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民警继续扩大搜索范围,追踪该男子踪迹,于当日下午将男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祝某承认了其因心有不忿,继而做出扎破汪女士车轮胎的报复行为。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双方达成和解,祝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并承担汪女士车辆维修费用。第二日,民警将1000余元赔偿款亲自送到汪女士家中。

  11月24日上午,汪女士一家专门来到铜官山派出所将一面写有“金盾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破案、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