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影《最后防线》在白湖开机 首次讲述驻所检察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4日上午,国内首部以驻所检察工作为题材的电影《最后防线》在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开机。该部影片讲述了驻所检察干警为十年前无辜入狱的服刑人员洗刷冤情的故事,由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和安徽检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盛大友介绍,《最后防线》是一部反映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影视作品。近年来,在省检察院的有力监督下,纠正了几起在全国都有较大影响的冤假错案,受到各级领导和最高检的充分肯定,有的还被写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电影《最后防线》中的一些情节就来源于我省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

  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重要方面,为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检察机关这项非常重要的业务工作,展示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坚守最后防线的成果,讴歌检察干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执法公正的职业风范,引领检察文化风尚,弘扬社会正气,省检察院党组经过慎重研究,决定通过艺术的形式,再现这样一起冤假错案的监督纠正过程。

  据介绍,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文化建设,十分关心关注检察文艺创作,先后组织和指导拍摄了《检察官吴群的故事》《丫山清风》《较真检察官》等影视作品。

  该部电影由高伟宁担任导演,肖宗灵和栾蕾英分别饰演男女一号。(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