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养老金又涨啦!

  领取待遇的(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注意了,你的账户上将多出一笔钱:7月1日起,基础养老金每月将多出5元钱,补发的钱将于年底前打到你的卡上。我市将有100多万人享受到此政策。

  今年10月,人社部、财政部《关于2020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7月1日起,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93元。这是两部门规定的最低基础养老金。具体到我市,此前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为110元,调整后为115元。

  据市人社局农保科相关同志介绍,目前,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约577万人。截至10月底,我市今年度参续保缴费368.13万人,其中500元以上高档次缴费22.93万人,人均缴费水平250元/月,当月领取待遇人员126.73万人,累计发放养老金150817.18万元,人均待遇水平119.43元/月,养老金发放率100%。也就是说,增加的这5元钱,是针对这126.73万人发放的。

  目前,他们正在抓紧时间筹集资金,做好足额发放基础养老金调标补发工作,补发5个月的钱将于12月底前补发到位,会力争于本月底前打到参保者卡上。以后每个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就是115元。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