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博望区:城警联合 共治非机动车“顽疾”

  人流量大、车流量多,医院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让博望人民医院和看病居民头疼的“老大难”问题。非机动车将医院门口及人行道挤得满满当当,不仅影响行人通行、病人停车,甚至还可能占用急诊患者的“生命通道”。为解决这一问题,马鞍山市博望区城管局联合交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治理医院周边非机动车停放乱象。

  整治中,执法队员耐心向车主宣讲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危害,引导车主将非机动车按要求按箭头方向规范停放至非机动车停放车位,带动居民共同参与非机动车整治行动。同时,针对找不到车主及拒绝整改的非机动车辆,联合交警依法进行暂扣,以高密度、高强度的执勤执法工作,从严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的违法行为。据悉,此次整治共劝导整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60余辆,协助交警暂扣乱停放非机动车20余辆,有效解决了医院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难题,获得居民广泛好评。

  “以前过来看病,车一多,将医院门口停得严严实实,我们电动车停的早就被堵得出不去,走路也不方便。现在城管集中管理,大家都将车规范停放,我们停车也方便多了。”前来看病的李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