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冬初雪来得有点早

  小雪过,降雪说来就来。昨天上午,阜南、临泉、界首以及阜城多地的网友争相晒出各地下雪照片,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朋友圈可谓一片沸腾。

  据了解,我市冬季初雪最早出现在当年11月份,最晚出现在次年3月份。近年来,2013年冬的初雪在2014年2月上旬落下;2014年冬的初雪,在2015年1月下旬飘起;2015年冬的初雪,在当年11月24日到来;2016年冬的初雪,出现在当年11月22日。2017年的初雪,在2018年1月3日到来。2018年,冬季初雪出现在12月10日。2019年,冬季初雪出现在次年1月7日。

  这样看来,本年度的初雪来得算是早的。遗憾的是,初雪持续的时间较为短暂,还没好好欣赏一番就渐行渐止。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昨日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气温继续下降,今日早晨最低气温0℃左右,25-27日全市气温有所回升。

  27日后我市又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冷空气过后29-30日早晨最低气温0℃左右。此外,26-27日全市平均风力3~4级、阵风6级左右。

  如果说火锅和冬天般配,那么,火锅和下雪天就是绝配。不管屋外是否雪花纷飞,有了火锅,冬天仿佛就没那么漫长了。随着寒意渐浓,我市即将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冬天的第一顿火锅可以安排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